淤圖似年

分手大师 (七)

他走的时候在桌上留了一张纸条:

“凡子,对不起,我知道解释很苍白,也就不多说了。其实我不是流浪歌手,我也不喜欢你女朋友,我骗了你很多很多,不过你放心,我下午就要走了。总之我们就此别过,有缘江湖再见吧。

            ——岳明辉留”

岳明辉还是第一次告诉卜凡他的真名。他很想把所有事情都一五一十地告诉他,但是他又不敢说,他怕他伤心,毕竟他那么爱那女人……

下午岳明辉坐在了候车室,人熙熙攘攘的,大家好像都是成群结队,说说笑笑,不知道要去哪里开始新的生活,但热闹永远是别人的,他岳明辉,什么都没有。

“G0830次列车开始检票……”岳明辉攥攥手里的车票跟着人潮挤向检票口,他真的要离开这里了。

他很开心遇到了自己很想遇到的人,但是故事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今天早上给李英超打了电话,告诉他自己不想干了,李英超也答应了。这懂事的小侄儿又怕他岳叔找不到合适工作,这次单子的钱就没分成,一次性全打到了岳明辉卡上。  

岳明辉高兴不起来,他现在只想赶紧回北京把债还清,回去再找个正经工作,然后尽快忘掉自己在这里经历的一切,要是能把老爹以前的产业搞起来,就老老实实娶个媳妇,生个孩子。

他呆呆地朝前走,他把身份证给了检票员。

“岳明辉!”

身后是一声呼喊。是熟悉的声音。他愣住了。

“您好,您的票检完了您可以进去了。”检票员对他笑笑。

“不好意思。”岳明辉一把抢过自己的身份证和车票,朝那个声音传来的方向快步走去。

192身高的卜凡在人群中显得那么突兀。他身上好像闪着光,在一片黑压压的人群中,岳明辉只看得到他。

他们越来越近,二十米,十米,五米……

“怎么了?不是和我说让我爱上哪儿上哪儿去吗?”岳明辉嘴硬这功夫可不小。

“拿了那么多钱,不打算把这个月伙食费交一下?”卜凡就那么狠狠地盯着他。

“我拿什么钱了?”

卜凡从兜里掏出一张纸,是岳明辉压在沙发垫底下的。是那天签的合同。写的比较简单直白,是个傻子都看得懂。“所以你接近我就是为了让我和她分手?”

“也不是。不对不对……开始是,后来就不是了。其实你早就应该跟她分手了,毕竟你对她是负担啊……”岳明辉好像又说了不合时宜的话,赶紧闭嘴了。

可是卜凡好像并没有生气,反而勾起了一抹坏笑,“接着说。”

“我也是你的负担……所以,这不是要走了嘛。”岳明辉晃晃手里的车票。 

“你到底是什么人?”

“岳明辉啊。那合同上不是写着呢嘛,帮别人分手的,专和月老对着干。”

“不是,我想知道……你对于我来说,是什么人。”

“坏人。”岳明辉说这话的时候嗓子里有些什么想辩解的,但又硬生生憋了回去。可是眼前的卜凡竟然上前了一步,小心翼翼地把他搂在怀里,“别走了小坏蛋。我反悔了。”

“为什么啊?”  

“你害我没女朋友了,不得留下来陪我吗。”

评论(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