淤圖似年

分手大师【HE】

岳明辉最终还是留下来了,或许在他把票从工作人员手里抢回来的那一刻他就决定了。回到住处,他把之前的事情一股脑和卜凡都说清楚了,他不想再隐瞒了,甚至包括自己家里曾经的产业和后来的破产遭遇也都交代地明明白白。

“那你为啥一直不跟人家分手?绿帽子顶那么多你不累吗?”岳明辉也想知道卜凡的故事,另一方面,他还真有点吃那姑娘的醋。

“我又不喜欢她……和她在一起,是有目的的……”

“什么?” 岳明辉眼睛瞪得老大。 

“跟你说实话吧……其实我也不是酒吧驻唱歌手。”

“那你……”

“其实我是个卧底。”

岳明辉噗嗤一下笑出声来,“你开什么国际玩笑呢凡子。”在他眼里,卜凡就是一只可爱的人形哈士奇,“哈士奇能做警犬吗?”

“你别不信啊哥哥。我从警校毕业以后直接被分去当卧底了……也就是说我现在还不是警察。而那个姑娘的哥哥就是我的猎物。她哥哥不是别人,就是我们酒吧老板,其实他是个大毒枭,不然一个小酒吧能挣那么多钱吗?我差不多已经打入敌人内部了,那老板对我很好,我和那姑娘认识就是我们老板介绍的,在一起也是老板撮合的,所以我不敢和她分手,怕他起疑心。我这一年的日子基本都是早上去搜集情报,晚上去唱歌,总之在几天前我已经把关键性证据找到了。”卜凡说这话的时候还有点骄傲。

“啊?那我不是破坏了你的任务吗……”

卜凡端起桌上的水喝了一口,咂吧咂吧嘴,“哪能让你破坏了?我和她分手的那天正好收网,也就是说,就算我们不吵架,那一天我也会和她分手的,谁知道你等不及了……我去和她分手之后就接到命令直奔酒吧了,接下来你没联系到我的三天,我都在执行任务。还想和你说声对不起……当时太激动了,要是没发生那件事我也就不用和你发火了。更何况你还生着病。”

“我没搅黄你的任务就好……”岳明辉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刚刚接收的这一大堆信息。他才反应过来,自己才是被狼盯上的傻兔子……眼前这个看起来有点憨憨的大个儿,才是这个游戏的赢家。不仅赢了这场暗斗,还一不小心赢了他岳明辉的心。到头来,被掰弯的其实是自己吧。

“我有一个月的假期,这个月之后呢我就正式成为一名警察了。这一个月……我想好好休息。而且,我从来就不喜欢女孩子。那天我生气是因为,你说你喜欢她……我这人办案倒是利索也警惕,但是遇见你,我就啥也搞不明白弄不清楚的……到现在我都后怕,如果你是他们那伙儿的人,我看了你一眼就放你进屋,那不是引狼入室了?”  

岳明辉摇摇头,“我可不是坏人,你得信我啊!可是你和我说这些,不算是暴露身份了?那算不算违规啊……”

“当然算。”

“没事,我保证不说出去!” 岳明辉给卜凡像模像样地敬了个军礼。

“咳咳,但是这些可以和直系亲属说的。”岳明辉正反应着“直系亲属”这层关系到底谁是谁爸爸的时候,嘴上就被卜凡啄了一下。“所以……哥哥愿意和我结个姻亲吗?”  

岳明辉呆呆地点点头,可能是被甜蜜冲昏了头脑,也可能是他心甘情愿腻在这份甜蜜里。

月光洒进卧室,岳明辉糯糯地问了一句,“不开灯行吗……” 

〔不知道算不算烂尾 久等了大家 不合适的地方多担待TAT 〕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