淤圖似年

随感。

看了岳明辉54分钟的采访,我好像明白我为什么喜欢他了。也许是因为我很像他,但又没法成为他。他真的是很有想法的人,我好像和他一样,骨子里是极其叛逆的,我也和他一样,想找到既能完成自己的叛逆,而又不伤害到别人的平衡点。

我的叛逆貌似一直没有表达出来,我这么多年所完成的,还都在那些外在赋予我的圈子里,而岳明辉完成了突破,他逃出了那些束缚,所以这一点让我向往,所以这一点让我崇拜他。

我曾经觉得我和爱豆、追星,格格不入。我曾经也反感,觉得做爱豆的男生不就是长得好看点有才艺罢了,虽然我之前也没有否定他们的努力,但是我也没有肯定过他们的什么。直到我遇到了oner才开始了解这个行业,也成为了所谓的追星女孩,但是我认为我所得到的完全不是他们的颜值带给我的视觉快感,绝对不是这一点让我一直坚持到现在还在喜欢他们。特别是岳明辉,刚粉上oner的时候完全不是因为他,但是他是个一直在给我惊喜的人。就好像他说的一样,他会先让别人喜欢上他,再去表达真正的自己,我不觉得这是虚伪亦或是伪装,这可能也是我一直向往的处事方式,但是我让别人喜欢上我之后,完全没有勇气打破别人对我的刻板印象,特别是会影响到别人利益的地方,我完全没有勇气表达自己真正想表达的,包括维持友谊,爱情,甚至是亲情。但是岳明辉真的做到了很好地找到平衡点,他在努力表达自己,我崇拜他的点也许就在这里。

我追星追的也许并不是那个样子的那个人,而是有那样思想的那个人,我喜欢周杰伦也是因为他叛逆,打破华语乐坛的刻板印象,一直在天马行空做自己。喜欢岳明辉是因为他敢于做自己,南航本科毕业,格拉斯哥研究生,稳定的国企工作,他都能放弃,做自己想做的音乐,唱自己想唱的rap。

我好像从来没有因为一首歌喜欢上一个明星,没有因为一个长相喜欢上一个明星,反而我会从综艺上去认识一个人,也许很多综艺都有剧本,但是在综艺上,他们有大部分时间是真实体现自己的,我会因为一个人的性格,喜欢上这个人,然后再去喜欢上他的作品。

我觉得每次看岳明辉的类似采访都能让我刷新对他的认识,真的是既温柔又勇敢的存在。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