淤圖似年

灵岳短打。

大学生的生活向来是丰富多彩的,没有了高中的课业压力,心中的小心思难免多了起来。李英超就是这样,他在大学遇到了第一个自己喜欢的人,那个人叫岳明辉。

岳明辉比他足足大了九岁,是他的辅导员。第一次见到岳明辉的时候,李英超想都没想就喊了声“学长”,岳明辉笑了,他笑起来的样子很温柔,像极了一幅画,一副用柔软的紫色颜料涂成的渐变层。

那是李英超第一次心跳加速。

李英超竞选了班长,时不时跑去导员办公室找岳明辉“汇报工作”,实际上就是利用职务之便和岳明辉多相处一会儿。

岳老师对李英超很关照,也许老师都喜欢优等生。可是李英超并不甘于此,他想要拥有岳老师的更多温柔,最好是能把这份温柔装进盒子里锁起来,到晚上再在被窝里偷偷打开。

四年过得很快,转眼就要毕业了,离校前一天李英超没有和舍友吃散伙饭,而是约了岳明辉去学校周边转转,岳老师当然是答应了。夜晚是炎热暑天中最舒服的时候,有些凉风,吹起了路边的柳树枝条,像岳老师的微笑一样,依旧撩拨着少年的心。

李英超说想吃炸鸡,就在路边买了一份,准备边逛边吃,走了许久,打开要吃才发现粗心的老板忘记装一副一次性手套,李英超也不在乎,就直接上手去拿,甜辣酱粘在了指尖上。这时候他的手机响了一下。

“超儿,你手机好像响了。”

“岳老师可以帮我拿一下吗?我手……”

“好。”岳明辉从李英超的裤兜里掏出了那部手机。

“岳老师帮我开一下锁吧,我看看是谁发的消息。”

“嗯……密码是?”

李英超说出密码的时候正巧经过一家服装店,大甩卖的音响声盖过了所有。

“什么?”岳明辉用口型说,“听不清,太吵了。”

李英超勾勾手指,让岳明辉靠过来点。

岳明辉把耳朵附了上去,那音响却停了,“我喜欢你。”

清楚的四个字。

岳明辉怔了一下,耳根迅速红了起来。

“岳老师,我说,密码是我喜欢你的首字母。”

“……哦。”

岳明辉眼神中那一丝很难察觉的失望被李英超敏锐地捕捉到了。

“岳老师,我今天回去要改密码了。”

“你都要走了,还怕我偷看你手机啊?”

“我要改成你的名字。”

“嗯?”

“他们都说要把手机密码改成爱人的名字的。”

两个人都笑了,笑声化在了晚风里。是最甜蜜的样子。

评论(2)

热度(25)